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

美勞科李老師將於6/16(三)及6/30(三)14:00~15:00進行線上指導

 親愛的202小朋友們:

        原本低年級要待復課後以實體補課,但受疫情嚴峻影響停課至7/2,全國皆不再進行實體補課,所以視覺藝術(美勞)李老師調整為提供線上資源及線上教學,讓大家可以在家進行學習。請你遵照老師的指示,於課前先觀看電子書與影片,並準備好材料,就可以進行學習囉!


📖課文電子書連結:https://webetextbook.knsh.com.tw/Ebookviewer2/Ebook.html?id=2101291820528


- - - - - - - - - - 


第四單元:有您真好

📖課本P82~83📖

製作抽拉卡片:最困難且易出錯之部分已於學校指導,多數孩子已完成三分之二,剩美編和寫內容,此部份可之後自行完成。

📖課本P84~85📖

製作立體卡片:課前可先參考此影片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YtiLfK2S4w (只需要先觀察中間愛心的製作方式即可),剪下課本P153(附件5),沿著「粉紅色」虛線剪,「黑色」虛線為摺線,沿著摺線往內摺,然後搭配6/16(三)14:00~15:00的Google meet線上指導。除了課前先完成附件5的前置作業,請另外準備鉛筆盒、剪刀、膠水、彩色筆/蠟筆,色紙或有顏色的書面紙,就能上課囉!


⚠️習作P22:送卡片給一位照顧自己的家人,卡片內容無標準答案,可直接寫在自製卡片,不用重複書寫內容於習作。


- - - - - - - - - - 


第五單元:我們的小市集

📖課本P104~105📖

課前可先參考此影片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rlH26Psw18 請先準備鉛筆盒與一張白紙(至少A4大小),搭配6/16(三)14:00~15:00的Google meet線上指導,即可進行學習。


- - - - - - - - - - 


第六單元:我的成長故事

📖課本P134~137📖

自主學習計畫的格式不一定要統一,可以自行設計,以下步驟依課本P134~135為例:

1. 準備一張8開圖畫紙並將長邊對折。

2. 打開圖畫紙,在上半部畫出暑假期間想完成的期待或是新學會的技能,例如:想練習投籃、想學會游泳、想加強英語、想多看課外書、想練習怎麼交新朋友……,記得塗色、美編,會讓作品更美。

3. 剪下課本P156(附件7)的自主學習計畫月曆,貼到圖畫紙下半部。

4. 暑假期間確實執行計畫,並每日記錄。

備註:不一定要使用附件,也可以自己設計月曆格式。


⚠️習作P36:自主學習計畫項目無標準答案,可直接寫在訂定的自主學習計畫,不用重複書寫內容於習作。


備註:第六單元「我的成長故事」預計6/30(三)14:00~15:00於Google meet進行線上指導。